Tuesday, May 4, 2010

Avalon Organics- Tea Tree Mint Treatment Shampoo


這是美國Avalon Organics出的茶樹薄荷洗髮精,我大概兩個禮拜前買的(同時還另外買了一罐芒果的送給朋友)。我覺得超好用的

這個特點就是
  1. 100% Cruelty-free(Avalon是經過Leaping Bunny認可的無動物實驗公司)
  2. Vegetarian 也就是說裡面完全沒有動物性原料,沒有動物因此受虐或死亡。
  3. SLS-free 好了相信很多人會想問什麼是SLS,雖然這個跟動物實驗沒什麼關連,我還是解釋一下好了。
SLS的全名是Sodium Lauryl Sulfate(也有寫作Sodium Lauril Sulfate, Sodium Laureth Sulfate或Sodium Dodecyl Sulfate...怎麼那麼多!),中文是十二烷基硫酸鈉(哈哈什麼東西?)。

基本上SLS是一種很常見的會添加在清潔劑(牙膏、沐浴乳、洗碗精、洗衣精、洗髮精...等)的化學物質,用途為發泡劑,所以這樣你就知道為什麼沐浴乳會起泡但是肥皂比較不會了吧?根據Wikipedia,
「此成分在一段時間當中被謠傳為致癌物,美國化妝品及衛浴、芳香劑協會(The Cosmetic, Toiletry, and Franrance Associaton )因此公開在其官方網站(www.ctfa.org)上澄清,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此成分會導致癌症。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亦作如此表示。高劑量的此物質確實可能會刺激皮膚,然而在一般衛浴產品中作為發泡劑使用時濃度有限,並且是合乎世界各國規範的。」
雖然它目前看來是不會致癌,但是根據我個人經驗,這個SLS還是少碰為妙!像我有個同事就是對SLS過敏到不行,所以他的東西都要精挑細選。

講講我自己好了,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常常嘴巴破掉,有時候甚至一次破兩個洞(最後兩個洞還會連在一起破讓人每天都想罵髒話)。經過我的資料蒐集後發現,嘴巴容易破並不單單只是火氣大、壓力大造成的,還有這個牙膏中的SLS也會容易造成嘴破的現象發生!!

後來我決定做個實驗,就四處找不含SLS的牙膏(各位,千萬不要去一般店找,因為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其實我本身就是那種很神經質的人,所以我買東西(不論什麼)一定會細看成分,確保安全無虞後才會買下手。所以對我來講,看這種成分不是什麼難事。不過如果各位懶得一個一個看的話,我可以直接告訴你,不要去一般商店(頂好、全聯那種)找不含SLS的牙膏,因為太累了。

後來就是很辛苦的找到一個牙膏,關於牙膏的事情之後會再另外做介紹,敬請期待!不過我要說的就是不含SLS的牙膏徹底改善我嘴破的困擾,所以我強力推薦給各位!!!

那關於牙膏的話題先告一段落,現在回到Avalon的洗髮精這件事情上面。

這個洗髮精很合我的味,因為我喜歡清爽的味道,不喜歡甜膩或是人工香料太濃的感覺。洗髮精的味道是茶樹、薄荷、尤佳利還有迷迭香,我個人覺得非常清香,洗起來頭皮有點涼涼的,又不會太涼,很適合早上剛起床的時候洗,有喚醒的感覺!

還有證實我對SLS的看法,就是SLS對皮膚如果不好,使用在頭髮上是否會讓髮質變差?我常常在想現代人一天到晚洗、吹、染、燙,都是用化學藥劑,一定很傷頭髮。古人感覺髮質都很亮麗(還是我的錯覺?),所以應該還是天然的最好吧!果然我用了不含SLS的洗髮精後,雖然感覺沒像一般洗髮精那麼強力洗淨的感覺(但是你的頭到底是有多油,要用那麼猛的洗髮精?),但是感覺很溫和,對頭髮也比較好!總之我就是很愛這個洗髮精!

而且,重點是,你以為這個洗髮精很貴嗎?
錯了!!
我在公館的某美容用品店花車找到他,一罐$199,還有很多其他味道的。有的才$169一罐耶!而且我之前以為他是因為快要過期所以才趕快拿出來花車拍賣,但其實他都是去年製造的,保存也到2012年,所以還有很久可以好好用他。

最近想要換洗髮精嗎?不想要使用有動物實驗的壞商品,就來試試Avalon Organics吧!




12 comments:

  1. 寶雅也有賣這個廠牌喔~~但價格沒有您買到的那麼便宜~~~

    ReplyDelete
  2. 我剛剛上了payeasy看了一下 發現到處好像都是賣$399耶(我真是撿到便宜了!等等再去買一罐擺著!)

    結果被我發現有一家店叫做恩沁有機(Apprecio),在高雄也有好幾家櫃喔(新光三越、漢神、阪急),他有賣好幾家美國的Leaping Bunny有認證的100% Cruelty-free牌子(都是很好的牌子)

    有Alba Botanica,Avalon Organics, JASON。我非常非常推薦JASON的頭髮產品(有一個防頭髮毛躁很棒!),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ReplyDelete
  3. 請問,您有推薦的沐浴乳嗎??我媽屬敏感性皮膚吧~洗一般的香皂會讓她身體癢....她之前都買嬌生來用..但現在知道嬌生是動物實驗大廠後..我就請她別再用嬌生...(我想直接買無動物實驗的沐浴乳給她...)

    ReplyDelete
  4. Hi!抱歉過了有點久才回你 有一家我非常喜歡的有機商品店叫做「里仁」(http://www.li-ruhn.com/)在高雄也有分店喔

    他的肥皂非常天然而且溫和 如果你媽媽是敏感性肌膚的話我推薦可以用里仁的「素皂」 裡面的成份完全不含動物性,而且無香料添加,對敏感性肌膚很好

    里仁也有賣沐浴乳(是橘子工坊做的) 但是基本上我個人是偏好肥皂的 我覺得肥皂比較溫和、環保(用完就沒了不用擔心瓶子問題),而且里仁的肥皂是植物性的,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由於我之前不是很確定里仁的動物實驗政策,所以不敢推薦,但是今天我特地跑到店裡去問過後確定 里仁的所有商品(包括自己做的或是別的廠商在那邊賣的)都經過嚴格把關,確保在生產過程中沒有使用動物實驗。所以是100% Cruelty-free!

    我上文中提到的牙膏也是在里仁買的喔!我真的超級推薦里仁的肥皂跟牙膏!!重點是他的肥皂很便宜,素皂才$18!!薄荷皂跟柚籽皂也很棒!你可以去看看喔

    ReplyDelete
  5. 感謝推薦~~~我會到里仁看看..(素皂才18)真的便宜~~~真的~~非常感謝告知此訊息~~~

    ReplyDelete
  6. 對了!忘記說了 如果送禮物想要送貴一點的話也可以考慮L'Occitane或是Aesop(高雄好像沒有) 關於過敏性肌膚的問題可能就要請教店員 不過基本上好像只要沒有SLS或是香料的話就比較不會造成過敏喔

    ReplyDelete
  7. 我是畫 mijuland的人...你的文章可以設定一下繼續閱讀的功能...不然文章很長...要找上下文章會有點麻煩...

    設定的方式在打文章的地方
    有一個看起來像
    一張紙中間被撕成一半的小圖示(插入繼續閱讀標示)

    如果找不到的話...也可以直接輸入

    有其他使用blogger的問題也可以問我
    miffish@hotmail.com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Berry您好

    我已經改過了 抱歉過了有點久才回覆
    我之前就想過要用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弄
    謝謝你教我!:)

    ReplyDelete
  10. 就從這洗髮精順便帶入一下我第一個留言提到的觀念,由於保存期限有兩年以上,所以大部分這樣的產品非要添加防腐劑不可,天然防腐劑例如維他命E的保存期限至多半年,所以很難想像原料供應商那邊可以保證防腐的部分也沒有做過動物實驗(或是防腐劑又是別家廠商提供?)。

    但我自己也還是使用Avalon,畢竟這些品牌強調牠們沒有動物實驗,也會在這上面著力,是應該給予鼓勵(消費就是最好的鼓勵)。

    但我現在更覺得,真正天然、絕對不會對動物有害,並且環保、友善地球、對身體負擔小,又沒有添加化學成分的產品,其實是像手工皂、自製面膜這類傳統的東西,也難怪近幾年非常流行這類手作日用品,如果不是我自己太懶,還真想試做看看。

    我也很愛里仁的無泡沫牙膏,用了之後在也沒辦法用一般有泡沫牙膏,至今用掉四五條了,就牙膏的部分來講,我想大概可以判斷沒有動物實驗,因為成分很單純,除了一個磷酸二鈣我不太了解外。

    也就是說,無論品牌公司、原料廠商如何宣稱,最終可能還是要回歸到產品成分,才能看見背後動物實驗的真實。

    ReplyDelete
  11. Queen您好

    關於防腐劑或化學成分等的問題我已經在第一篇回答了,所以這邊就不多講囉。其實我也想要自製肥皂、清潔劑等等...但是真的是太困難了!!而且我想要做的事情太多,所以這件事就只能擱在一旁。如果你有做的話一定要跟我分享經驗喔:)

    還有里仁,我有去店內跟他們的店員(一個很熱情的太太)聊天,他說他們的店是佛教的,創辦人是一位老和尚,經營管理者很多也都是佛教徒,所以不只是他們自己家的東西,連他們進口或在店內有賣的都是經過嚴格檢驗確保沒有動物實驗才敢賣。所以這一點我是很相信他們的!其實有沒有做動物實驗這點最後談的就是「信任」問題了,就算有的公司説沒有在做,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踢爆他的。所以最重要的就只剩下信賴啦,雖然這樣講起來是有點無奈...

    里仁的牙膏我真的超級推薦...我覺得我這輩子沒辦法再用別的牙膏了!!我也已經用了不知道多少條了耶!

    ReplyDelete
  12. 我d頭皮.頭油都好西利,想問呢支係邊度買嫁?th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