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100% Cruelty-free List 在台灣也有很多選擇!


05/25/10 Update: 感謝大家的支持,目前看過這個List的人數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了!希望大家可以大力轉寄把這個訊息傳達給更多人!同時感謝Jo Lin Hsieh辛苦幫我做了這個有個廠牌logo的圖片!謝謝所有人的支持:)

經過了千辛萬苦,我的「台灣也可以買的到的100% Cruelty-free List」終於出爐了!!!
我搜尋了很多網路上的blogger寫的東西,發現這個方式大概是目前embed文件最好的了,下面的文件看不清楚的話要放大請按Fullscreen就可以直接跳到全螢幕模式,如果要收藏的話請直接按Download就可以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上看了喔!

文件分成兩種,第一個是精簡版的,就是直接看在台灣可以買到哪些。第二個是完整版,是我從Living Cruelty-free抓 下來的,這裡面包含了作者Emily從美國及加拿大的Leapingbunny.org,英國的GoCrueltyFree.org,法國的One- Voice.fr,義大利的LAV.it,芬蘭的Animal.fi,奧地利的VierPfoten.org還有澳洲的 ChooseCrueltyFree.org.au所蒐集來的資料。這個List裡面所列舉的公司都是100% Cruelty-free的,也就是說不僅是成品與原料均沒有經過動物實驗,同時品牌本身以及原料供應商都必須簽署聲明保證生產過程中完全沒有使用動物做實驗!

基本上,在這邊為大家整理出來的名單是最嚴苛的名單,所以你可能會發現PETA的名單上面的諸多公司都不在這一份名單上面。根據Living Cruelty-free的作者Emily說,許多PETA上面的公司大約只能算是50% Cruelty-free,也就是說該公司只保證成品沒有經過動物實驗,但原料就不一定了,而該公司的原料供應商也不必簽署PETA的聲明。另外,還有一點,就是PETA的名單變動性很大,也就是說,有的公司一開始被PETA列為cruelty-free,可是過幾年又被抓到(例如L'Oreal還有Benefit之前也是在PETA的cruelty-free名單中),這些被抓的公司就會被PETA刪掉。但是有的消費者大概不會每幾個月就去看一次名單更新,所以也就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但是Leaping Bunny是規定極為嚴格的組織,不但公司要簽署,原料供應廠商也要簽署,還要同意可公開被調查,因此除非真的完全徹底沒有做動物實驗,應該很少公司敢簽。所以Leaping Bunny的名單真的是超級嚴格!!(也就是為什麼廠牌比PETA少了一大截的原因)

在附加一點就是,名單上面有附註「母公司有進行動物實驗」,關於要不要買這類公司的商品真的是見仁見智。一種說法是正面意見,假如我今天買了the Body Shop的產品,就像是在告訴母公司L'Oreal一個訊息:我支持100% Cruelty-free商品!也像是在告訴母公司希望他們能生產更多類似的商品。第二個說法是反對意見,有的人覺得買了the Body Shop的產品,錢還是跑回有做動物實驗的母公司口袋裡,等於變向支持動物實驗,所以寧可不要買這些產品。

如果要問我的話,我是傾向後者,因為我覺得Cruelty-free這個觀念已經是一種趨勢,不論你買不買子公司的產品,母公司都早就該知道這件事情了。最後我的錢又跑到母公司,讓他們去做更多動物實驗,這樣對嗎。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像我前面講的,這個問題真的是見仁見智,所以就留給各位自己做決定囉!

再多提一點,我未來希望能夠把這個單調的名單做成一本小手冊(或是小卡片)讓大家能夠擺在錢包裡面隨身帶著,也希望可以附上一些可愛的插圖什麼的,擺在咖啡店(或是其他公共場所)發放,如果有好點子的各位也歡迎提出來分享!謝謝大家支持良心消費!!!!

另外,如需轉貼請「全文轉貼」以避免斷章取義,轉貼就直接那去吧,不用客氣,不過還是歡迎附上轉貼的網址讓我看看喔!

Taiwan 100%Cruelty-Free Shopping List

Full 100%Cruelty-Free Shopping List

24 comments:

  1. 大大請問可以推薦一下100% Cruelty-free的沐浴乳以及洗手乳嗎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That's good for Taiwan people.....
    ah....I live in Hong Kong.
    It is very hard to find cruelty-free products. I am using the products of the body shop.
    It makes me sad when i know they are not 100% cruelty-free.
    I really don't know where can i find 100% cruelty-free productrs in Hong Kong......so sad/.\

    ReplyDelete
  4. FP156您好

    我覺得Avalon的所有商品我都很推薦 因為天然溫和 還有聽我同事說A’kin商品也很好用喔 這些可以在PChome買到
    如果你想要買比較經濟實惠的話我會推薦去里仁 (http://www.leezen.com.tw/big5/1-1.asp)因為他那裡的商品都是Cruelty-free 我自己用過他們的柚籽皂、薄荷皂還有牙膏 我真的非常誠心推薦 而且肥皂都是20元有找喔
    如果你喜歡味道比較濃厚的話 歐舒丹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他的東西都很香 像我自己也有不少歐舒丹的東西但是因為我還是偏向味道清淡的 所以後來就漸漸沒有再買他們家的了
    謝謝你支持良心消費 以後也歡迎隨時回來看更新喔☺

    ReplyDelete
  5. Hi JoeyFan,

    There's actually more cruelty-free stuff in Hong Kong! And If anything, you can get it cheaper there! I was just talking about this with a friend and she said you can buy cruelty-free stuff at your local City'Super! For example, you can buy Aubrey Organics there! The facewash by Aubrey is $15 USD, here in Taiwan they sell it for $810 TWD (=$25 USD!!)...you can get it in Hong Kong for $640 TWD ($20 USD)...So you're very lucky to be there! (I'm jealous!! :p)

    You should check out the complete list (which is the first list on this page) and find out where you can get the stuff! I believe they have more in Hong Kong than they do in Taiwan! Good luck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and welcome back here!!

    ReplyDelete
  6. Thank you very much!!!You are very nice^^

    Actually,i have read the whole list.But i just know a few brands as i don't use cosmetics. I will print the list to find them all out!!!haha....

    Hope you can continue to run this nice blog!! We need you^^

    ReplyDelete
  7. CLARINS是不是呢?(喜歡的牌子)CLARINS官網上說無動物性原料和動物實驗...

    ReplyDelete
  8. Hi 您好
    CLARINS在PETA的list上面確實是無動物實驗的喔
    不過在我這篇文章裡面並沒有引用PETA的名單
    我的個人想法是偏向使用我現在列出的這份名單 不過當然有經過PETA認證的也是值得信賴的
    謝謝你的支持:)

    ReplyDelete
  9. 您好^^
    整理出這樣完整的100% Cruelty-free名單,真是辛苦您了!!

    關於您所提出的擺放在公共場所發放的點子,我認為非常棒!如果能再附加一些動物實驗的內容和照片,一定能讓更多人得知動物實驗的事情、進而支持良心消費。

    也希望我們這邊能像日本JAVA那樣,舉辦一系列有計畫性的宣導活動,讓更多人知道、支持良心消費!

    ReplyDelete
  10. 歸宿您好

    之後我跟一個朋友也有計劃想要來做反動物實驗的繪本,不過詳細內容還沒有討論好就是了...之後有做好一定也會放上來給大家看喔
    還有日本的JAVA你有網址嗎?因為我有找到英文的網站不過好像東西沒有很多耶...請問你是在哪邊看的到呢?
    謝謝!

    ReplyDelete
  11. 您好^^
    製作繪本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點子!

    有關您所詢問的JAVA官方網頁,一個是JAVA官網:http://www.java-animal.org/
    另一個是JAVA針對"反對化妝品使用動物實驗"的官方網頁:http://www.usagi-o-sukue.org/index.html

    我剛剛稍微看了一下,上面可以選擇英文版面,但是英文版面的資料好像真的比較少呢!

    另外,有關於JAVA的活動,在我的部落格上也有簡單的摘要:http://blog.yam.com/nigatsu/article/28569394
    供您參考看看喔!

    ReplyDelete
  12. 嗨,很高興認識您,我有看到您在我部落格的留言:)

    我從品家那邊吸收到的新觀念是,只要含有化學成分、非天然防腐劑等等,依照美國FDA規定還是必須經過動物測試以確保安全;您的這份100% Cruelty-free List真的整理得很棒,但裡面有些品牌還是有防腐劑和化學原料,所以可能還有矛盾或疑慮之處。

    再次感謝您費心匯整這些品牌,請容我在下次的文章中轉貼您這篇文章的網址,謝謝!

    ReplyDelete
  13. Queen您好

    這是我找到的關於FDA對於化妝品的動物實驗政策,提供您參考

    翻譯如下:
    -----------------------------------------------
    FDA有要求化妝品動物實驗嗎?

    食品、藥品與化妝品(FD&C)條例並沒有特別要求化妝品公司使用動物做安全性實驗,本條例也沒有要求化妝品得到FDA上市前批准。
    然而,FDA持續建議化妝品公司使用適當的實驗來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化妝品公司需對於上市前的成品與原料安全性全權負責。

    一些公司使用動物作為化妝品的安全性實驗方式。對於一些公司來說,在考量其他取代動物實驗的方案後,他們仍可能認為,為了確保產品及原料的安全性,動物實驗是必要。

    FDA支持取代動物實驗的其他方法,同時也確保如果以動物為實驗品來進行化妝品安全性測試時,動物能夠在科學能力允許範圍內得到最人道的照料。我們將會持續宣導改善、減少以及取代動物實驗的方式。


    Does FDA require animal testing for cosmetics?
    The FD&C Act does not specifically require the use of animals in testing cosmetics for safety, nor does the Act subject cosmetics to FDA premarket approval. However, the agency has consistently advised cosmetic manufacturers to employ whatever testing is appropriate and effective for substantiating the safety of their products. It remains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manufacturer to substantiate the safety of both ingredients and finished cosmetic products prior to marketing.
    Animal testing by manufacturers seeking to market new products may be used to establish product safety. In some cases, after considering available alternatives, companies may determine that animal testing is necessary to assure the safety of a product or ingredient.
    FDA supports the development and use of alternatives to whole-animal testing as well as adherence to the most humane methods available within the limits of scientific capability when animals are used for testing the safety of cosmetic products. We will continue to be a strong advocate of methodologies for the refinement, reduction, and replacement of animal tests with alternative methodologies that do not employ the use of animals.

    網址:
    http://www.fda.gov/Cosmetics/ProductandIngredientSafety/ProductTesting/ucm072268.htm
    ------------------------------------------------


    至於您説的一些防腐劑或是化學成分 我想那是沒有辦法的
    當然能夠避免是要盡量避免
    還有一點就是我看了FDA對於"Cruelty-free"的定義
    他們是説其實很多原料是在很久以前就經過動物實驗測試了,因此一些公司雖然標榜Cruelty-free,但是他們還是可能透過「參考文獻」使用「很久以前經過動物實驗的原料」
    不過最重要的是 他們現在沒有在做動物實驗,以後也絕對不會做,不是嗎?我想只要更多公司願意停止並承諾永遠不做動物實驗,那些過去的事真的就讓他過去吧!只要接下來不要再有動物受苦,這樣就夠了 :)

    ReplyDelete
  14. 您好啊,我又來了^^

    真是感謝您詳細的回覆,受益良多。

    請問CCIC這個認證單位,您覺得有公信力嗎?
    http://www.leapingbunny.org/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我在網路上發現你的blog有寫過關於台灣哪邊可以買到無動物實驗的商品,我和朋友們原本打算要辦一個以這個為主題的活動,也想要把PETA的名單整理後印成DM發給大家,後來發現你也在做相同的事情,而且整理的還更嚴謹,我們想說看看能不能和你一起合作推廣讓大家知道動物實驗這個議題,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可以聊一聊,歡迎來信postpotato@gmail.com,如有打擾之處煩請見諒。

    ReplyDelete
  17. 感謝你的整理名單。我本身吃素,最近也注意到vegan這個概念,有了這份清單我就可以再推廣給家人和朋友了!

    ReplyDelete
  18. 你好 我是明軒^_^

    我發現在台灣 最缺乏的就是一個完整的服務平台

    關於Cruelty-free相關商品的資訊整合平台

    觀念到位,如何落實就相當重要

    想跟你請教更多細節....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eggeggxuan
    我的信箱:
    eggeggxuan@gmail.com

    ReplyDelete
  19. 非常感謝你的名單!我最近還在苦找cruelty-free的牌子
    請問可以推介for暗瘡皮膚的品牌嗎

    ReplyDelete
  20. 請問你知道牛爾的品牌產品是不是也沒有動物測試? 我在網站上沒有找到有提及的部份, thanks!!

    ReplyDelete
  21. 不知道德國小甘菊(herbacin)還有施巴(sebamed)究竟算有.還是沒有...
    雖然官網宣稱無動物實驗,但peta名單裡找不到
    加上他們有出口到中國......!!?

    ReplyDelete
  22. 所以, 只有進口品有cruelty-free的商品, 國產的都沒有嗎? 是因為國內法令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國內的品牌沒去做認證?
    沒有認證的品牌, 一定都有做動物實驗嗎? 有沒有可能他們只是沒去做認證的動作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