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100% Cruelty-free, What's That?

今天是我去了在當代美術館辦的地球日活動 有很多有趣的攤位 也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
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沒有拍照 有點可惜
今天很多攤位都是用回收的材質做東西 讓我覺得台灣人的創意真的是太棒了
去年去的San Diego Earth Day比較像是一個平淡無奇的園遊會,完全沒有環保的感覺,像是以下這張圖片就是去年在SD地球日拍的,可憐的烏龜......


好,開始進入重點,今天要講的是100% Cruelty-free的產品是什麼東東?各位想要學英文的朋友,cruelty這個字就是殘忍、殘酷的名詞。形容詞是cruel。這個字以後會一直出現,現在要趕快記住喔!(愛動物兼學英文,一舉兩得)

今天,我看到一個狗香皂很想要買,和店員聊天的結果,他說他們的香皂是老闆一開始洗在他的狗狗們身上來做實驗。雖然說這樣當然也可以算是animal testing的一種,但是我相信老闆是一個愛狗人士,因為他自己就收養了很多流浪狗,所以以動物實驗來虐待動物這種事情應該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不過後來店員說他們的產品有通過「國家實驗認證」就開始令人懷疑,我們的「好國家」會用怎樣的方法去「實驗認證」呢?(SCARY!!)

當然我馬上就寫了一封email去問總公司的人,希望他們能夠儘快回覆給我,這樣我也才會知道到底他們的東西是不是100% Cruelty-free。而且他們的香皂也令我很心動,但是在還沒確定到底是不是100% cruelty-free之前,我是不會行動的!

先在這邊解釋一下什麼是100% cruelty-free好了。相信如果有看到這裡的人大概都是會對這個議題有相當程度的興趣,所以我要告訴大家,很多公司都會在他們的產品或網站上面跟大家說他們是"Not Tested on Animals"這樣就會吸引一些比較在乎良心消費的人購買。可是希望大家不要傻傻地完全相信這個Label......然後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是周玉摳跑出來了,我現在是要跟大家講一件事情,如果你真的完全相信這個"Not Tested on Animals"的Label的話,那就是鄉愿了(邪惡的不是我喔,是那個明明不是還說自己是的公司)!好,解釋一下。

像我之前最愛的品牌BeneFit,我真的以前超愛,有一整個櫃子的產品...不是開玩笑。在我發現他們這個讓我不願面對的真相之後,非常傷心,現在已經開始尋找取代BeneFit的牌子了。

Benefit在網站上面寫他們的「成品」沒有經過動物實驗,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FAQ專欄,有寫

Q: Does Benefit Cosmetics test on animals?
(Benefit有做動物實驗嗎?)
A: NO... Benefit does not test our finished products on animals. We love our furry friends and would never want to hurt them.
(沒有。Benefit沒有進行成品動物實驗。我們愛我們的毛朋友,不想傷害他們)

好看到這邊就覺得有點可疑了,所以我就寫了一封雞婆的email去問他們「成品」沒有經過動物實驗,那麼「原料」呢?

重點來了,這裡是他們回我的信,翻成中文附上原文。
"We also wanted to inform you that Benefit Cosmetics does not perform or allow animal testing on bulk or finished products. In addition, Benefit Cosmetics does not request that its product manufacturers test on animals. "
「我們想要告知您Benefit Cosmetics針對大量成品沒有進行也不允許動物實驗,此外Benefit Cosmetics也沒有要求製造商進行動物實驗。」

看到這邊各位有沒有覺得很像被當笨蛋一樣呢?為什麼要寫「沒有要求製造商進行動物實驗」而不寫「嚴格禁止製造商進行動物實驗」呢?這就好像在說陳水貶說「阿貶沒有要求別人捐錢給我喔」而不是說「阿貶嚴格禁止別人捐錢給我」一樣......我覺得我的狗的大便都比這個香......

這就是我對Benefit商品存疑的地方,也就是為什麼我不認可他為100% Cruelty-free的原因。另外另我反感的是FAQ裡面提到的"We love our furry friends and would never want to hurt them." (我們愛我們的毛朋友,不想傷害他們)。天啊!我覺得有點太鬼扯了吧...如果你連禁止你的製造商進行動物實驗都做不到,那就不要說你愛動物!(深呼吸...冷靜...inhale...exhale...)

另外,再提一點就是雖然有的公司,例如Kiehl's並沒有進行動物實驗,但是因為他的母公司L'OREAL巴黎萊雅還是有再進行動物實驗,所以Kiehl's很遺憾地不能列為100% Cruelty-free的行列。不過另外一個好消息就是L'OREAL終於快要被動保人士的聲浪給擊倒了,未來在2013年將會全面成為cruelty-free的公司,等不及的人請看連結。

我知道各位一定覺得幹嘛要活的那麼累,就是為了讓各位不要活的太累,我才會在這邊幫大家蒐集好資訊,直到確認一個品牌是100% cruelty-free之前,我是不會隨便亂推薦的。至於要怎麼確認,當然除了寫信直接問總公司外,還會在網路上參考其他國外與國內的網友說的,才會總結在這邊。我對於自己的專長(書呆子愛的資訊蒐集)還有熱情(保護動物)終於找到結合的方式感到非常開心。

接下來我會陸續介紹100% Cruelty-free的產品(寫信詢問以及查資料是需要很多時間的),也希望大家持續鎖定良心消費部落格,大家告訴大家,支持各種各樣的動物朋友們

Peeeeeeeeeeeeeeeeeeace

<3

7 comments:

  1. 太欣賞你了~​♥

    ReplyDelete
  2. 因为我最近在用某牌子的眼霜,带animal curetly字样然后搜到你的文章。我本身是素食者,然后很爱很爱动物也有做救助。不晓得你现在还在使用这个账户没呢?可以联系你吗?不晓得你现在是否还在关注这方面的东西呢?你可以发邮件给我。拜托一定要看到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韓國天然有機品牌CHOBS護膚品終於正式登陸香港,CHOBS分別有嬰兒護膚品及成人基礎護膚品系列,所有產品除獲韓國食品藥品管理局(KFDA)認證外,更已獲取多項國際專業及權威機構認證,包括:歐盟最高標準COSMOS天然有機雙認證,Vegan素食認證,Halal清真認證,Curelty Free無動物測試認證及ISO 22716國際化妝品標準生產認證。確保產品為真正天然有機,健康,環保,絕無任何有害物質。

      與一般自稱純天然既產品唔同,絕對係真正既天然有機產品。

      而且,佢地既香港及澳門總代理WK Pro亦希望藉著此天然有機產品,將愛護地球,愛護健康同愛護動物既訊息宣揚開去,故此,佢地亦贊助愛護動物協會所舉辦既電影《喵星人》慈善優先場,希望可以同有關機構一齊將【愛】宣揚開去,實在係有良心既公司。

      官方網站: www.wk-pro.com.hk
      聯絡我們: info@wk-pro.com.hk

      Delete
  3. 韓國天然有機品牌CHOBS護膚品終於正式登陸香港,CHOBS分別有嬰兒護膚品及成人基礎護膚品系列,所有產品除獲韓國食品藥品管理局(KFDA)認證外,更已獲取多項國際專業及權威機構認證,包括:歐盟最高標準COSMOS天然有機雙認證,Vegan素食認證,Halal清真認證,Curelty Free無動物測試認證及ISO 22716國際化妝品標準生產認證。確保產品為真正天然有機,健康,環保,絕無任何有害物質。

    與一般自稱純天然既產品唔同,絕對係真正既天然有機產品。

    而且,佢地既香港及澳門總代理WK Pro亦希望藉著此天然有機產品,將愛護地球,愛護健康同愛護動物既訊息宣揚開去,故此,佢地亦贊助愛護動物協會所舉辦既電影《喵星人》慈善優先場,希望可以同有關機構一齊將【愛】宣揚開去,實在係有良心既公司。

    官方網站: www.wk-pro.com.hk
    聯絡我們: info@wk-pro.com.hk

    ReplyDelete